每天鬥智鬥體力的育兒生活,我喜歡這份簡單的美好,親子廚房、愛美保養、吃吃喝喝都是我喜歡的,和我們一起玩生活,享受這份小確幸吧。 若你也喜歡我的分享,給我一個讚鼓勵一下哦!下面的地方也可以找到我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a7226/ MamiBuy:https://mamibuy.com.tw/home/646046/ 合作邀約與內容授權:[email protected]請尊重智慧財產權(這是一定要的)

【阿公ㄟ地下錢莊】,中元普渡拜拜,歸租ㄊㄟˋ哩船便便,網路購買送到家

2020090213:27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粉絲團按讚+追蹤~
為人媳後最常討論的話題之一就是拜拜了,
不同家庭型態、習俗、地域性的衝擊,
總是會激起許多火花或煩惱。
火媽家其實是非常傳統的家庭,
我本身也是傳統信仰,並不排斥拜拜,
但隨著現代人口精簡,政府提倡環保,
還是會和長輩們的傳統觀念產生一些衝擊,
加上年輕人對很多背後深遠的文化意義多不甚了解,
所以婚前都是媽媽準備什麼我就照清單採買,跟著拜就對了。
為人媳後,雖然偶爾可以跟媽媽求救,但畢竟還是要自立自強啊!

最近在網路上發現阿公ㄟ地下錢莊 網路金香舖
本是一家台南在地經營30年的金香鋪,
(火媽的阿爸是台南人,第一次看到格外親切啊!)
從1988年創立,今由第三代將實體金香舖店面轉型為網路金香舖,
希望能讓年輕人能更方便的購買,
因地域性不同,風俗民情也有差異,透過中立客觀統整結合後的資訊,
希望藉此讓大家瞭解到這份文化傳承的意義 。


(截圖自阿公ㄟ地下錢莊 Facebook粉專)
因此除了網路銷售金紙的服務,
還很貼心的推出【阿公小教室】
將許多關於金紙、拜拜的冷知識,用簡單有趣的圖文,
就像阿公講古的方式,來為大家說明,
這裡我就不多贅述,專業的知識還是交給專業的阿公來解說,
可以到阿公ㄟ地下錢莊 Facebook粉專來了解這些文化喔!

(截圖自阿公ㄟ地下錢莊 Facebook粉專)
孩提時,只要遇到中元普渡拜拜就很開心,因為有好多零食飲料可以吃,
但長大後就知道準備過程的繁瑣,
像舅舅家保有以前阿嬤的習慣,除了這些罐頭食品外,還要現煮上一桌菜來拜拜,

空心菜水(回南部時,我記得伯母是用一小把整株的空心菜拜拜)


阿公ㄟ地下錢莊 很體貼地推出慶中元普渡組合,水果、金紙、冷凍三牲調理包通通幫你船便便,
網頁上動動手指,輕鬆宅配到家,為主婦們省時省力,也不用擔心不會買或買錯。
(整個好適合我啊!因為我連買香尺寸都可以說錯:老闆我要〝6尺〞的香,整個嚇傻老闆,不然就是阿母交代好,我到現場都還要電話連線一次)

(截圖自阿公ㄟ地下錢莊 網站)

(截圖自阿公ㄟ地下錢莊 Facebook粉專)
當然啦!中元普渡怎麼拜、怎麼準備、普渡金紙種類和意義,到阿公ㄟ地下錢莊 粉專看【阿公小教室】就可以得到解答,
如果怕忘記,還可以印下來當小抄呢!
因為家裡阿母已經將要拜拜的物品都準備好了,這次我訂購了【中元普渡金紙組】,
內含:香品、壽金、金、銀、斤衣、白錢、普渡公金、普渡旗。


一起來看看拜拜使用阿公ㄟ地下錢莊【中元普渡金紙組】環保金紙的優點吧!
(普渡當天剛好舅舅家準備了傳統金紙,做了一下比較)

箱裝方便攜帶擺放


阿公ㄟ地下錢莊【中元普渡金紙組】用紙箱盛裝,箱內無多餘的包裝紙材,貫徹環保概念。
箱裝不管是社區或是帶到外面的廟宇、禪寺的普渡場合都很方便攜帶,也能整齊擺放。
在家中阿母將供品分兩桌(普渡公&好兄弟),所以取出分開擺放
拜拜完的紙箱還能拿來裝放普渡完的用品,讚

 

重質不重量

阿公ㄟ地下錢莊【中元普渡金紙組】為環保金紙,和一般傳統金紙整組體積比一比,空間比較精省



阿公小教室裡也提到,現為環保與傳統文化激烈碰撞期,與其焚燒一堆幣值小的,不如燒幣值大的,但不用燒那麼多


(截圖自阿公ㄟ地下錢莊 Facebook粉專)
環保金紙VS傳統金紙比一比
斤衣

四方金

各大廟宇與普渡場合也能看到各縣市政府的宣導布條

 

回收焚燒&線上客服服務

政府推廣紙錢集中燒的政策,各大廟宇或祭祀場所都有環保單位集中運送燃燒。
但有些場所不提供焚燒紙錢,「阿公ㄟ地下錢莊」有提供回收焚燒紙錢的服務,協助祭拜後無處燒金紙的民眾,非常貼心。
有任何問題也能透過線上發問喔!




 

印製裁切不馬虎

傳統金紙量很多,需要展開,抓褶一角後放入焚燒,但之前曾購買到中間的金紙不是印製不清楚,就是夾雜著只有半張的金紙,品質參差不齊,
阿公ㄟ地下錢莊【中元普渡金紙組】展開後每張印製都清晰,且都有貼上錫箔,並不是只做表面功夫



側面印製的字樣也整齊清晰


環保金紙材質,厚實好焚燒

傳統金紙量多但紙張薄,很容易橡皮筋一拆,勾到裡面的金紙就破了,焚燒時需抓取放入金桶,
投入時容易飛落滿地,或是沒有指甲時很難抓起金紙,都很想沾一下水吶!


阿公ㄟ地下錢莊【中元普渡金紙組】紙質較厚實,對於燒金紙很鱉腳的我,可以很輕鬆的拿取一張一張投入金桶中焚燒,
而且就算是環保的巾衣白錢,整束整束投入金桶,也能完全燃燒

傳統金紙量大時容易燜燒,需用棍子將燃燒不全的金紙翻動讓它繼續燃燒,雖然表面無火苗,但一經此動作又會產生大大的火勢,

相較之下阿公ㄟ地下錢莊的環保金紙安全許多






 








少煙不亂飛,手部乾淨

每次拜拜完的第一件事就是換衣服或是洗澡,因為滿天飛的灰燼,飛得全身從頭到腳都是,
或是燒完金紙手上都有紅紅的、苦苦的(有次灰燼飛到嘴吧,還沒洗手去撥,才知道金紙的味道苦苦的)
而且我有過切身得痛,國中去拜拜時,由於廟宇人員翻動金紙,正在燃燒的一張金紙飛到我穿半統襪的腳踝處,
因此燙傷留疤,這也是我很怕燒金紙的原因

這次中元普渡用阿公ㄟ地下錢莊【中元普渡金紙組】環保金紙來祭拜,燃燒後的灰燼很少,也不會飛得到處都是,而且燒完金紙手部好乾淨


環保意識抬頭,政府推廣使用小份量香品、紙錢,希望能落實環境保護與兼顧傳統文化習俗,
有了孩子之後,我們更希望為下一代留下美好、健康的環境,也希望孩子不忘本,能夠傳承傳統文化與精神,
阿公ㄟ地下錢莊提供好品質的金紙,燃燒的過程極少煙不亂飛,金紙重質不重量,讓你拜的安心、安全,
在平安月表達虔誠敬意的同時,減少燃燒紙錢對空氣品質和人體健康的影響,讓中元普渡減碳環保,心誠則靈。
有了阿公ㄟ地下錢莊 網路金香舖,貼心的普渡組合,也讓拜拜幼幼班的我,讓我輕鬆成為台灣好媳婦!


Facebook粉絲專頁:阿公ㄟ地下錢莊 網路金香舖

官網:阿公ㄟ地下錢莊



  •   冠軍他媽 於 2020-09-04 14:37 1F
  • 這篇也太強了

  • 版主於 2020-11-02 23:44 回覆
    挑戰一下,感謝稱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