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鬥智鬥體力的育兒生活,我喜歡這份簡單的美好,親子廚房、愛美保養、吃吃喝喝都是我喜歡的,和我們一起玩生活,享受這份小確幸吧。 若你也喜歡我的分享,給我一個讚鼓勵一下哦!下面的地方也可以找到我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a7226/ MamiBuy:https://mamibuy.com.tw/home/646046/ 合作邀約與內容授權:[email protected]請尊重智慧財產權(這是一定要的)

萬聖節皮纳塔製作與遊戲

2020110222:14
小悠 (2歲28天)雅雅 (4歲4個月16天)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粉絲團按讚+追蹤~
其實本來這篇是要分享DIY萬聖節裝扮的,只是在萬聖節當天一早7點,我就被保麗龍球落地的聲音驚醒!
因為媽媽熬了幾天,就在完成的當晚,放心地睡著了,
兩姐弟非常準時的早起,開心的將媽媽黏好的保麗龍球串拆開,
還一顆一顆放到模型帽中,告訴我他們正在玩摸彩遊戲......

裝扮就看去年這篇吧!
2019萬聖節服裝DIY~唐三藏與蜘蛛精
實在不想辛苦一個禮拜的心血付諸流水,靈機一動想到以前在學校時,
每年萬聖節美師都會和孩子一起創作皮納塔,節慶尾聲再一起將皮納塔打破,
今年就來分享皮娜塔的製做和遊戲吧!

皮納塔(Pinata)是西班牙語,源自於墨西哥的一種遊戲~在節慶或派對上懸掛起來,
讓人輪流敲擊到破裂後,裡面的糖果掉在地上,大家再來撿拾收集, 
而且聽說吃裡面的糖果能帶來好運呢!

其實製做的方式並不難,材料只需要:氣球、報紙、白膠,
就可以製作模型囉!來看看怎麼做吧!

氣球吹氣找一個容器固定放置,一般10吋的氣球就可以了,
因為我本來是要做萬聖節的造型頭套,才去買這種更大顆的派對氣球。

報紙撕成條狀,因為製做時間有限,所以我直接用小刀割成條狀

白膠+水調勻,找一個大一點的容器,因為要將報紙條放入沾取白膠水

將沾取白膠水的報紙條依序貼在氣球上,
貼越多層越堅固,但也更不容易打破,
如果是年紀較小的孩子,大約貼個3-4層就可以了,
如果是要做成模型帽,至少6-7層才能更堅固,

接下來就是等待風乾啦!
風乾後就可以將裡面的氣球刺破,取出

再來就可以上色或是用不同的素材去創作不同的造型

分享一下以前在學校美師和孩子一起創作的造型(之前照片都不見了,好可惜剩下這張...)

最後將玩具、糖果、餅乾裝入皮納塔中,兩邊打個洞用繩子懸掛起來就OK囉!
因為我不想給孩子太多糖果餅乾,我就將他們拆開的保麗龍球一起裝進去,
糖果餅乾也是用前一天去參加遊行活動拿到的,而且不適合他們吃的已經被我全部挑起來了,哈哈


打擊皮納塔的遊戲,除了最後孩子可以享受撿拾玩具、餅乾的樂趣,也是一個可以消耗孩子體力的活動,
也象徵著孩子戰勝恐懼和害怕,讓自己更勇敢!




只是遊戲時,如果有多個孩子一起進行,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距離輪流打擊才安全,避免受傷。
這次分享好玩的遊戲給大家,明年可以和孩子一起同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