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鬥智鬥體力的育兒生活,我喜歡這份簡單的美好,親子廚房、愛美保養、吃吃喝喝都是我喜歡的,和我們一起玩生活,享受這份小確幸吧。 若你也喜歡我的分享,給我一個讚鼓勵一下哦!下面的地方也可以找到我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a7226/ MamiBuy:https://mamibuy.com.tw/home/646046/ 合作邀約與內容授權:[email protected]請尊重智慧財產權(這是一定要的)

【手作】巧虎教具+紙箱(二)~DIY小小商店

2020081107:58
小悠 (1歲10個月7天)雅雅 (4歲1個月25天)

繼手作廚房組之後,
務實的火媽覺得,
讓孩子享受煮菜的樂趣,
但絕不能不知道食材怎麼來,
更能珍惜食物。
於是小小商店誕生啦!
一樣運用巧虎教具+紙箱DIY,來看看怎麼完成吧!

成功前的混亂是必經之路(誤...)
極度混亂的狀態,好在沒被逐出家門><"

先依照孩子的身高尋找適合的紙箱,讓兩姐弟都可以玩,
上面當櫃台收納櫃,下面的空間要作成開放式展示架,

我本身有製物小竹籃,測量可以置放的空間,作成展示架

上面加上平台,可以放置巧虎教具的超市平面圖

上面收納箱的硬度,因為還要能夠承受平台的硬度,也避免孩子壓壞,
所以割開後,我在裡面塞了2個大小剛好的紙箱,增加堅固度外,也作成隔間
記得連接處上完熱熔膠後,再用束帶固定避免很快分開來
(束帶真的太好用了,一包29元,我做完廚房組和商店還剩2/3包)


再來就是用壓克力顏料上色啦!
配色的部份就不要太苛求我,這是表妹給的愛心顏料,我用現有的顏色去作搭配
之前包禮物剩下的紙花,浮貼上去,刷完顏料撕下後就有漂亮的花紋,

完成的樣子

平台上色,因為切割裸露的部分比較多,避免孩子玩的時候割傷,
四周圍先用牛皮色膠帶包覆再上色,
淺色比較不容易蓋過牛皮色,可以上2-3層顏色

上完色的手,指採美嗎?好在壓克力顏料乾了可以直接撕下來

下方層架也上完顏色就完成啦!

擺上巧虎收銀機和其他蔬菜、水果、海鮮模型、餅乾、購物車



櫃台內的收納空間
購物袋、紙袋、工作圍裙、頭巾
購物袋是之前姊弟參加小七母親節活動畫的提袋,
工作圍裙是用爸爸破掉的舊牛仔褲剪的,剪法可以參考網路教學喔!
頭巾是弟弟之前的舊圍兜,



為何有空籃呢?
當然要有每日限定新鮮直送的食材呀!
遊戲的同時,讓孩子認識蔬果,玩中學!





有時候來個隱藏版,在模型中放入貞的蔬果讓孩子找出來

開店前的前置作業,上架中

穿上工作圍裙,戴上頭巾開店囉!歡迎光臨

弟弟也想當老闆


開始採買啦!
喜歡什麼自己拿,買完食材才能回家煮。




因為之前有拿到恩典牌巧虎,所以超市地圖有2張,可以讓孩子隨意更換
結帳算錢囉!


心得分享:
目前三周過去,只有上箱和下箱連接處被弟弟重壓後,有些微凹陷,
之前甚至還想爬上去,媽媽真是冒了一身冷汗,
好在整體結構還很堅固,還撐得住!
現在孩子知道要去採買完食材,
回來冰到廚房組的冰箱,或是烹調,
整個生活經驗能有更完整的連結。
廚房組要放真實的食材烹煮有困難,
所以一週裡都會帶孩子到菜市場採買食材回來,
再放到商店裡,開店前都會先跟孩子介紹今天的食材和吃的好處,
孩子採買後送到廚房給我,
再由我料理成當天的午餐或晚餐,甚至是點心,
長豆和毛豆

椒鹽毛豆

當然有時也會帶著孩子DIY,
動手做黃金泡菜

兩個孩子也都很期待爸爸下班回來跟他們買東西,
還會不斷的推銷今天有什麼新鮮貨,
真的是很古椎!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粉絲團按讚,追蹤我們一起玩生活~
另外【手作】巧虎教具+紙箱(一)~DIY聲光廚房組的作法在這裡,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