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鬥智鬥體力的育兒生活,我喜歡這份簡單的美好,親子廚房、愛美保養、吃吃喝喝都是我喜歡的,和我們一起玩生活,享受這份小確幸吧。 若你也喜歡我的分享,給我一個讚鼓勵一下哦!下面的地方也可以找到我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a7226/ MamiBuy:https://mamibuy.com.tw/home/646046/ 合作邀約與內容授權:[email protected]請尊重智慧財產權(這是一定要的)

【手作】巧虎教具+紙箱(一)~DIY聲光廚房組

2020080400:03
小悠 (1歲10個月)雅雅 (4歲1個月18天)

暑假過了一半,爸爸媽媽們還好嗎?
過完暑假,雅雅也即將升上中班,
因為今年暑假只有6週,就沒讓她參加學校暑托,
但就要自己安排活動和學習內容帶著她做了。
趁著放假前整理家裡衣物、雜物、玩具,
之前幫雅雅訂閱的巧虎,現在弟弟也開始閱讀了,
整理完裡面有好多廚房、餐廳組的相關教具,
其實之前火媽也被聲光廚房組燒到,
但無奈抽獎抽不到,尿布贈品也搶不到,
看到實體後覺得尺寸有點小,
如果雅雅和弟弟要一起玩,就會擠在一起,
也不大符合孩子的身高,
但精緻的木製廚房組價格又非常昂貴,
加上整理完家裡後,挖到一些寶,
決定用巧虎教具&紙箱自己來DIY聲光廚房組+小商店,
本來覺得很難,沒想到我竟然能自己獨立完成,
而且聽到兩姐弟不斷地發出哇哇哇的聲音和開心的神情,
真的超級無敵有成就感的啦!
來簡單分享怎麼製作廚房組吧!

【手作】巧虎教具+紙箱(二)~DIY小小商店看這裡


(剛開始總是艱難,製作的那幾天家裡被我弄得像回收場><")
先依照孩子的身高尋找適合的紙箱,
姊姊101公分,弟弟83公分,要兩個人都可以玩,紙箱的高度我設定在60-70公分左右,
我不貪心能夠堅固到可以玩很久,至少能撐過暑假,
電器類和衛生紙類的紙箱硬度就蠻適合的,幾乎沒再多加厚,
因為是運用原有的教具和玩具,試著擺設一下,
確定好位置就開始開工囉!

剛好經過住家附近的電器行,冷氣的箱子厚度很夠,兩邊還有開2個小洞,方便抬起移動,超讚,
雖然有一面無底部,塞入另外一個箱子剛好,增加厚度外,也剛好變成上下2層,

用熱熔槍固定後,為了讓連接處更堅固,再用束帶固定,避免很快就分開

用鉛筆畫出櫥櫃和烤箱的位置,用小刀割開,加上背板,


冰箱也是畫好後割開,剛好有合適的小箱子,我直接整個黏和進去當成分層,


上壓克力顏料,搭配海綿滾輪上色,
表妹之前就學時剩下的顏料,聽到我要做廚房組,就貢獻給我上色,
我就依現有的顏料去調色,耐看又耐髒的孔雀綠,我喜歡,
壓克力顏料的特性不易掉色,顯色度好可以蓋過紙箱的原色,
(為何不貼有花色的紙呢?我手眼協調不好,紙會貼歪,而且還要花錢買也很不環保呀!)


烤箱要上咖啡色,避免弄到綠色,可以在交界處先貼紙膠帶隔開

背板本來想用全白色,但放置在牆面前不突出,所以運用紙膠帶貼出想要的圖形,
上色撕除紙膠帶後,就有一種馬賽克磚的感覺,



近看有點類似手刷木紋的感覺,效果不錯


等顏料都乾了,再加上一些小細節的部份就完成啦!
門把、感應燈、計時器、火爐旋鈕、門開關(磁鐵)
門把是在ikea購入,2入/30元,我買了2組
感應燈在蝦皮購入,1個60,我買了2個,用在烤箱、冰箱
計時器在特力屋購入,1個99元,本來想買旋轉式的但實體店面找不到,
後來看到歌林這一款上面有數字,雅雅現在認得數字,她可以隨心所欲地調她要的時間,
火爐旋鈕0元,之前的旋轉腮紅用完的容器,上下蓋拆開後,上改加上雙腳釘,下蓋直接黏貼在紙箱上

烤箱們、除櫃門、冰箱門我都加上磁鐵,孩子只要輕輕闔上就會吸住,也可以減少孩子大力開關的機會,延長使用壽命,
當然磁鐵就是拿之前已經褪色或是被孩子玩到分離的來利用,

黏上餅乾盒當冰箱門架。

接下來就是將廚房組會用到的物品通通擺進去就完成啦!
(日本蜜月時買的切切樂、黏土製麵組等等,結合再一起更好玩)

來看看完成後的樣子吧!


玩上一整天也不會膩,看看這兩姊弟開心的!

使用三週後的心得:
弟弟現在處於半獸人階段,較無秩序感,而且很容易用力過猛,
烤箱門被他一壓再壓後,我又裁了紙片加強,
不然整體結構來說目前都還很堅固,
除了巧虎教具,我也將一些切切樂、家中要淘汰的鍋碗瓢盆,
一起放進廚房組中讓孩子一起玩,
每天都煮得好開心,每天都端出不同料理,
後續姊姊還自己佈置起了餐桌,

一組廚房組孩子就可以自己創作出不同玩法,
看到孩子開心的玩,媽媽熬了三天三夜都值得了!
而且經弟弟實測,某天將水潑了四處都是,廚房組沒掉色依然無恙><"
最後大家關心費用的問題,因為很多東西是運用火媽以前買來剩下的,
所以我這次只有花費束帶、門把、感應燈、計時器,一共308元,
如果也想像我用壓克力顏料上色,粗估約要再加上100-150元的費用喔!
喜歡我的分享嗎?歡迎到粉絲團按讚,追蹤我們一起玩生活~
另外小商店的作法在這裡,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