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鬥智鬥體力的育兒生活,我喜歡這份簡單的美好,親子廚房、愛美保養、吃吃喝喝都是我喜歡的,和我們一起玩生活,享受這份小確幸吧。 若你也喜歡我的分享,給我一個讚鼓勵一下哦!下面的地方也可以找到我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a7226/ MamiBuy:https://mamibuy.com.tw/home/646046/ 合作邀約與內容授權:[email protected]請尊重智慧財產權(這是一定要的)

親子廚房-不用買鬆餅粉,簡單材料輕鬆做鬆餅

2019051321:59
雅雅 (2歲10個月27天)
外出喝下午茶時,鬆餅是每間餐廳的基本菜單,火媽還是小姐的時候,也是很少女心吶!跟姊妹淘吃遍各家超夯的鬆餅下午茶。鬆餅的變化很多,加上使用不同圖案的烤盤,做出來的鬆餅更吸睛,而且孩子也喜歡,其實作法也很簡單,今天一樣由雅雅師來為大家做不專業示範。
  • 低筋麵粉
    250克
  • 牛奶
    420CC
  • 雞蛋
    2個
  • 沙拉油
    60克
  • 二砂
    45克
  • 泡打粉
    2小匙
  • 1/4匙
  • 果醬
    適量
準備好所有材料和器具
★臨時找不到刮刀,只好拿撈麵器來用了
★桌面一樣先鋪上日曆紙,方便最後收拾
倒入麵粉
★先示範怎麼倒給孩子看,因為這次麵粉量比較多
倒入二砂糖、泡打粉、鹽,再倒入油
★家裡有奶油,但記得要先融化
★因為最後我們會再塗抹果醬,所以砂糖的量我有減少
倒入牛奶
★再次推薦奶瓶沒用了真的不要丟呀!當量杯超好用
★這個步驟完成可以先攪拌均勻
打蛋進麵糊中
★如果孩子還不會,大人要先示範哦!
★留意蛋殼是否有掉入麵糊中
●雅雅很小心的打蛋,都沒讓蛋殼掉進去,好棒
攪拌均勻囉!
用小容器盛裝麵糊,準備要開始烤鬆餅囉!
★家裡沒有壺嘴量杯沒關係,以前古早擠柳丁汁的盛裝容器也很好用
鬆餅機預熱
★依自己家裏的使用方式為主哦
★為何麵糊顏色有點不一樣呢?因為我的中筋麵粉不大夠,我加了一點全麥麵粉進去,不影響口感哦
倒入麵糊,記得要讓麵糊分布均勻
引導孩子在烤的過程等待,像我家的機器是燈熄滅了,就是烤好了,請孩子觀察燈號的變化
★因為烤盤很燙,記得先倒一次示範給孩子看
★若孩子還不大會倒,可由大人做,或牽著孩子的手倒
★每台機器烤的時間不同,請依家裡的機器說明使用
★因為雅雅很愛魚,所以今天是鯛魚燒鬆餅
烤好囉,漿鬆餅夾出來放涼
★若孩子還不大會使用夾子,夾出的動作由大人來做哟
塗上果醬
★若家中還有其他人在家,可以請孩子將烤好的鬆餅分享給家人,當小小服務生
★我會準備兩種口味的果醬,孩子分享給家人時,可以引導她詢問家人要什麼口味,幫家人服務塗抹果醬
脫稿演出,下一秒竟然吃起果醬了,昏倒
全部烤好完成囉!放涼了也很好吃哦!



  •   暖暖 於 2019-08-27 09:30 2F
  • 好可愛呀。小幫廚很吸睛。
  • 版主於 2019-09-01 01:42 回覆
    謝謝您的稱讚~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9-05-15 13:42 1F
  • 您好:

    這是傳說中的小V烤盤嗎?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9-05-25 22:17 回覆
    我的是之前全家加購的歌林烤盤,而且還是去隔壁舅舅家借的

    謝謝盒子小幫手
    我會繼續分享給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