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鬥智鬥體力的育兒生活,我喜歡這份簡單的美好,親子廚房、愛美保養、吃吃喝喝都是我喜歡的,和我們一起玩生活,享受這份小確幸吧。 若你也喜歡我的分享,給我一個讚鼓勵一下哦!下面的地方也可以找到我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a7226/ MamiBuy:https://mamibuy.com.tw/home/646046/ 合作邀約與內容授權:[email protected]請尊重智慧財產權(這是一定要的)

【冷凍莓果推薦】天時莓果產地鮮採急凍新鮮好吃,營養美味富含花青素

2023032917:28



在有機店工作的朋友很推薦我們吃莓果類的水果,
因為裡面的微量元素很豐富,也是國人所缺乏的,
雖然生長在幸福的台灣,一年四季都有好吃的水果,
但因台灣氣候莓果栽種不易,較不容易買到新鮮的莓果,
就算買到了,也常因不知如何保存或料理而作罷。
最近朋友推薦我天時莓果的新手嘗鮮組合(藍莓+野生藍莓+黑醋栗+蔓越莓+覆盆莓各400g),
天時莓果採IQF冷凍技術保留營養且粒粒分明,
讓消費者能輕鬆享用到健康、品質優良的莓果。


關於天時莓果
因品牌與農業的密切連結,
和農產業每年看天生活的天時,地利,人和三大要素的特性不謀而合,
「天時」之名由此而來。


創辦者因工作關係,完整了解莓果栽種採收及後續生產加工的過程,
有鑑於亞洲國家多將莓果製成果乾和加工類食品,
秉持著- 把健康帶入您的生活 -的理念,
積極在台推廣綠色環保及養生健康觀念,
希望讓國人能更了解莓果的豐富營養價值,將莓果帶入日常飲食生活中。

天時莓果是符合歐盟和日本等高規格認證廠商,
篩選國家核可之標準農場與加工廠,
進口美國農業部認證之A級等級之莓果,
除出示符合當地及台灣法規的農藥及重金屬檢驗報告外,
並逐批主動送檢台灣SGS檢驗,且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檢驗合格,
分裝工廠也經慈心有機分裝驗證合格。
莓果經產地嚴選、「IQF冷凍技術」新鮮急凍直送、無添加,
讓消費者能安心食用。


「IQF冷凍技術」是什麼

「IQF冷凍技術」指的是「個體急速冷凍」。
透過震動+風吹的方式迅速降溫,減少冰晶降低異味,
低溫抑菌無防腐劑,能保留盛產採收的莓果營養,
將莓果個別分開冷凍不結塊,均勻受凍,提升冷凍莓果的品質。
開袋時真的粒粒分明,如照片中的效果,是放置桌面時莓果自然滾動灑出的效果


天時莓果好吃嗎/冷凍莓果好處
秉持時著新鮮最好和口感,我只買過美式賣場的藍莓,
但因為不大會保存,幾乎有1/3不是放到過熟就是壞掉。
這是我第一次食用冷凍莓果,沒想到顛覆我會冷凍莓果的印象,
好吃又好保存,吃起來的口感比我之前買的還新鮮好吃,
料理起來很方便,不用先退冰喔!幾乎擺盤完就可以直接享用了,
而且口感、風味很棒!
我入手的新手嘗鮮組合包含~藍莓+野生藍莓+黑醋栗+蔓越莓+覆盆莓各400g,
剛開始本來想說這麼多種類有點多,
但因為是冷凍莓果,沒有開封怕用不完的問題,
每次料理每一種都可以攝取到一點,補充每一種莓果的營養素,
食用後真心推薦都是冰箱必備的莓果類。

栽種藍莓Blueberry
我們最常食用的就是這款擁有「北美藍寶石」美稱的藍莓,
且因二次大戰身受空軍喜愛,又被稱為「飛行員的早餐」,
現今也被廣泛運用於烘焙料理中。
小小一顆有豐富花青素、水溶性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熱量低,
朋友也跟我們分享課程訓練時提過,冷凍過後的藍莓與冷藏藍莓相比,
花青素更能被人體吸收,也保留了較高的營養素。
冷凍藍莓微退冰後,吃起來口感柔軟、清甜、微酸,吃的到果肉實感,
我覺得比冷藏空運的還要好吃!
連孩子都很喜歡,自己一顆接一顆,
當早上佐餐或當飯後水果,都很清爽。


野生藍莓Wild Blueberries
原生態野生藍莓也稱森林藍莓,被北歐人讚譽為「藍色貴族」,
富含花青素、多種天然多酚,
這是我第一次吃野生藍莓,風味口感也讓我驚豔,
一開袋就能聞到濃濃的野生藍莓果香,本來還擔心不好區辨,
開袋看到本尊後發覺是自己多慮了,野生藍莓比栽種藍莓更嬌小,
呈現小珍珠顆粒狀,香氣高一點,
甜度、酸度較栽種藍莓低,吃起來的口感微澀,
一樣很好入口,雅雅說她最愛這兩款藍莓,
常常我一邊料理一邊給我偷吃光光。


黑醋栗black currant
又名黑加倫、黑佳麗的黑醋栗,
所含花青素、酚酸含量比藍莓、草莓高,被稱為「花青素之王」!
且維生素C含量還比覆盆子及藍莓更高,
可以養顏美容,擁有好氣色,
更有研究指出能舒緩疲勞與負面情緒。
這暗紅色的莓果,入口後果香濃郁氣充斥在口中,
吃起來酸酸甜甜,果皮較有澀感,
給孩子吃時,直接吃搭配一點蜂蜜,可以中和一點酸澀感。

蔓越莓cranberry
素有「北美紅寶石」之稱的蔓越莓,富含原花青素,
是台灣市面最多果乾、果醬、包裝飲料、保健品的莓果類產品,
當中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功效就是對預防泌尿道感染。
蔓越莓是這五款中酸度最高的,因此製品多添加許多糖份,
有了天時的天然無添加冷凍蔓越莓就很方便,除了可以吃到原型蔓越莓,
也能自己調整料理的甜度,健康更加分。

覆盆莓Raspberry
有「黃金水果」美譽的覆盆莓,又叫覆盆子,
含有高含量的膳食纖維、花青素,
高纖低卡低升糖,順暢不卡卡~
酸甜多汁的口感,色澤鮮豔令人食慾大開,
製程果汁、果醬,甚至是入菜,
天然紅色色素讓料理更色香味俱全。

冷凍莓果料理/莓果吃法分享
天時的冷凍莓果除了直接吃,可以當水果、零食安心食用,
好吃又方便補充營養外,看到這麼珍貴漂亮的漿果,
火媽的料理魂又被點燃啦!
而且親子一起動手做,樂趣更多,一起來看看我分享的料理食譜吧!

繽紛莓果優格碗

材料:優格一碗、栽種藍莓+野生藍莓+黑醋栗+蔓越莓+覆盆莓適量、多穀棒1條、蜂蜜適量

做法:1.碗中盛入適量優格
          2.擺放上5款天時冷凍莓果
          3.灑上捏碎的多穀棒
          4.淋上蜂蜜,開動



料理小叮嚀:1.這次使用的優格是我自製的無糖優格,市售有甜度或是不同口味的也可以,食用時就不用再加蜂蜜
                    2.若是想要優格有口味,也可以直接加入藍莓先打勻,倒入碗中打底增加香氣,口感也更濃稠,
                       當點心也很棒,冷凍莓果打起來略帶冰沙質地,搭配堅果也很可以,製作方便,健康又好吃。
                    3.莓果可以讓孩子自己擺放,還可以一邊觀察冷凍莓果微退冰時釋放出天然的色素 


莓果優格冰棒(料理影片)

材料:優格、栽種藍莓+野生藍莓+黑醋栗+蔓越莓+覆盆莓適量、蜂蜜適量、冰棒模型


做法:1.冰棒模具每格中先擺放上適量冷凍莓果
          2.碗中盛入適量優格,加入適量蜂蜜攪拌均勻
          3.倒入拌勻的蜂蜜優格,約至模具2/3處
          4.剩餘優格倒入果汁機中,加入莓果打勻,倒入填滿模具,放上冰棒棍
          5.全部完成後,放置冷凍庫一夜,隔天即可享用





料理小叮嚀:1.孩子最愛,且冰涼又消暑的親子料理活動,可以先示範一次給孩子看,後續幾支讓孩子自己完成
                    2.倒第一層優格時,因底部有莓果,可以準備一支筷子攪動一下,讓優格均勻流至模具底部
                    3.每種莓果我都單獨製作一支,有時孩子不大會抓量,第二層莓果優格打比較多時,
                       可以分層倒入不同口味的莓果優格,冰棒成品有不同層次也很美喔!



莓果糖醋鹽酥雞(料理影片)

材料:隔夜鹹酥雞一份、蔓越莓+覆盆莓適量、冷開水一碗、糖1.5大匙、調味香菇粉1小匙、蕃茄醬2大匙、米酒1大匙、香油適量


做法:1.冷開水舀2-3湯匙至果汁機中,倒入蔓越莓+覆盆莓打勻
          2.將調味料(香油除外)逐一加入剩餘冷開水中調勻,再加入蔓越莓+覆盆莓調整酸度
          3.鍋中導入莓果糖醋醬汁煮滾,煮至微收汁
          4.加入鹹酥雞拌勻,撒上九層塔,淋上少許香油點香起鍋





料理小叮嚀:1.蔓越莓+覆盆莓汁若是不想顆粒感太重,可以打久一點會比較碎
                    2.因使用冷凍莓果,為漿果天然酸度,所以調醬汁時可以慢慢加,調製自己喜歡的酸甜度
                    3.通常糖醋最後會勾芡,避免攝取過多粉類,加上是為了去鹽酥雞的膩感,醬汁燒至微收汁再下鍋就不必勾芡
                    4.有的鹹酥雞真的很油,下鍋前,若家中有烤箱,可以微烤一下將多餘油份烤出
                    5.糖醋配方為我平時料理的比例,但將白醋換成蔓越莓+覆盆莓汁,除了酸度很夠,一邊煮還有濃郁的果香氣,吃起來感覺沒平時
                       糖醋料理那麼甜和那麼油,一邊吃一邊不斷分泌口水,比本來的糖醋醬好吃,而且成功拯救過油的隔夜鹹酥雞,美味加分,值得
                       一試!

感受到冷凍莓果的方便,還能迅速補充營養,
天時莓果現在是我冷凍庫中​​不可或缺的健康食材。
天時莓果官網目前有8種冷凍莓果可選擇喔~
栽種藍莓、野生藍莓、黑醋栗、蔓越莓、覆盆莓、黑櫻桃、黑莓、草莓,
產季採收IQF急速冷凍,提供給台灣消費者無添加、健康、品質優良的莓果,
不用飛出國就能安心享用,能吃到漿果本身的天然甜度,
不怕因購買加工製品而攝取過多糖份,料理方便,也能吃得更健康,推薦給大家,
也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分享的莓果料理~


天時莓果/有機莓果推薦/冷凍莓果料理

官網:【天時莓果TimesBerries官網】冷凍莓果.有機莓果|SGS檢驗合格.安心吃不用擔心食安!

Facebook粉絲團:天時莓果

Google商家:天時莓果TimesBerries

Instagram:天時莓果

LINE:天時莓果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按讚,追蹤我們一起玩生活~粉絲團
【免責聲明】

此文章僅為本人親自試用的心得分享,本人並無販售商品,此文章亦非宣傳或廣告之目的,並不為招來商業利益,個人體驗心得僅供網友參考。購買商品請依照個人之需求及意願選擇合格之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