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鬥智鬥體力的育兒生活,我喜歡這份簡單的美好,親子廚房、愛美保養、吃吃喝喝都是我喜歡的,和我們一起玩生活,享受這份小確幸吧。 若你也喜歡我的分享,給我一個讚鼓勵一下哦!下面的地方也可以找到我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a7226/ MamiBuy:https://mamibuy.com.tw/home/646046/ 合作邀約與內容授權:[email protected]請尊重智慧財產權(這是一定要的)

【抽獎】味醂食譜/味醂料理/天然健康調味料推薦~十全味醂,全聯就買得到!

2021033020:26



「老天爺!請救救我的冰箱!」
每每到了清明節就是我發出吶喊和頭痛的時候,
掃墓拜拜的牲禮塞滿了整個冰箱,
最煩惱的是要將這些食物消滅掉。

老天應該聽到了我的求救,
「十全味醂」的出現拯救了我的冰箱,
讓我除了清冰箱,
還能輕鬆優雅的完成兩道好吃又簡單的料理。
不得不說十全味噌和「十全味醂」,
是巧婦廚房不可或缺的調味幫手啊!
「十全味醂」預計於2021/4/12在全聯,很方便購買啊!
更新:剛好用完了,來去全聯補貨~

接下來就由幸運的我來搶先為大家開箱。

「十全味醂」選用100%國產糯米加入麥芽糖漿(水貽)靜置熟成,
非添加一般普通糖類,所以無久放後產生褐變問題,
遵照日本工法,製成後味醂十分清澈,
從瓶底就可以看到瓶口處,沒有一絲雜質,

塑料拉環內蓋,密封新鮮美味

我直接單喝嚐嚐看,嚐起來帶甘味、酒味,
不會嗆很順口,帶點糯米發酵後的香氣,
有點像無酒精的小米酒的感覺,(我都想直接單喝了><)

味醂常用於日本料理,也廣泛適用於各式料理沾、炒、煮、拌...等,
烹調食物時加入「十全味醂」能去除腥味,提出食材本身的鮮味,
一滴入味,更可以取代味精、糖和米酒的調味料,
避免攝取加工製成的味精、味素,讓飲食更加天然健康。
「十全味醂」是天然健康調味高手,料理時能提升風味,美味加倍,
原料天然無負擔,且為全素產品,
可避免素食者常攝取過多的調味料和添加物,是素食者很好的選擇喔!

更通過以下認證國際認證:
   ★榮獲HALAL清真食品認證
   ★HACCP及ISO22000食品安全系統驗證
   ★榮獲雙潔淨認證
品質"掛保證"選購起來更安心。

接下來分享兩道用「十全味醂」做的迅速、簡單又好吃的清冰箱料理,這兩道菜也都很適合帶便當喔!

涼拌黑豆干

最近天氣開始變熱,有時就會想吃個涼拌類的料理,
平時這種黑豆干為避免因拜拜時曝曬過陽光,怕容易壞掉,烹調時常常大鍋滷,
或是用涼拌的方式少量製作一些,放在冰箱中,隨時要吃都很方便,而且很開胃,


通常我都會加糖去調味,雖然加入開水和其他調味料都是液體,但糖要完全溶解總是有點難度,
這次換用「十全味醂」來調味,取代我本來會加的糖、酒,
整個淋醬調起來更均勻,不用像之前要一直攪拌等糖溶解,
而且讓食材都能均勻沾附到醬汁,快速入味,美味馬上上桌不用等。
這道涼拌菜家人都很"鵝樂"很喜歡,看著大家全部吃光光,超有成就感的!

來分享作法給大家~
材料:黑豆干、蔥花、薑末、蒜末、辣椒末
調味:「十全味醂」5T、醬油膏5T、開水2T、黑麻油1T


做法:1.黑豆干切片備用
          2.燒一鍋水+鹽+少許醬油,煮滾後放入黑豆干,再次煮滾黑豆干撈起備用


          3.燒水或煮黑豆干時製作淋醬,將所有調味放入碗中,加入所有辛香佐料拌勻備用



          4.將淋醬倒入黑豆干中拌勻就可以直接上桌囉!

照燒雞肉


其實這隻雞是拜拜的第四隻,雖然有分送兩隻出去,
但小家庭的我們要解決兩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實在吃到有點無語問蒼天了,而且這種有先燙煮過的,烹調方式也很有限。
由於是熟雞肉,所以去骨時就無法像生食那樣好保持雞肉的原型和塑形,
而且這種熟食再次烹調時最怕肉變更老更乾澀,
我先嚐試用雞腿和雞胸的部份來料理看看,
沒想到料理完後,雞肉完全沒有我害怕的"肉味",
加入「十全味醂」的醬汁,中和了醬油的死鹹,
燒起來的雞肉有甘甜味,吃起來軟嫩、入味,

不用炒糖烹煮起來就有糖色光澤,看起來可口,吃起來充滿日式風味,超下飯的!
鹹甜鹹甜的小朋友也超喜歡~

材料作法底加~~~
材料:雞肉
調味:「十全味醂」4T、蒜蓉醬油6T、米酒2T

做法:1.雞肉皮朝下煎至金黃色,再翻面一樣煎至金黃色

           2.調製照燒醬
           3.煎肉這一面時(皮朝上),倒入照燒醬去燒,燒至上色,翻面換煮皮這一面,
              一樣燒到上色、收汁


           4.不要燒到都無湯汁,留一點湯汁淋醬拌飯很讚。
              用煎匙推醬汁,回流速度變即可。

上桌啦~

看完做法和要準備的材料是不是超級無敵簡單的,連零廚藝都能上手!
而且我趁著大家吃完前,先帶了隔天的便當,

有的便當加熱後就不好吃或變色,
但用「十全味醂」照燒過的雞肉依然保有可口的光澤,

黑豆干就算加熱後也不乾澀,吃起來Q彈濕潤,
一邊加熱一邊聞到香氣,肚子都忍不住提早抗議,想開動了!

「十全味醂」讓料理變得更簡單,一罐多用,去腥味提鮮、醃製、調醬輕鬆上手,
除了提升料理的美味,因裡面含有麥芽糖漿,讓料理色澤有漂亮的光澤和醬色,
色香味俱全外,成分單純,讓生活飲食更健康,是家裡不可缺的萬用調味料,
用「十全味醂」讓所有食物原味覺醒吧!

十全FB:https://www.facebook.com/shihchuanmiso/
十全官網:http://www.shih-chuan.com.tw/cindex.aspx
十全味醂:
https://shop.shih-chuan.com.tw/products_cat.php?c=2
#全聯味醂推薦 #日式味醂 #日式食譜 #日式料理 #味醂推薦#味醂食譜 #味醂料理 #味醂用法 #全聯調味料推薦 #味料推薦#十全味醂
【抽獎】快來抽十全圍裙+提袋,抽一位幸運兒~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粉專按讚+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