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鬥智鬥體力的育兒生活,我喜歡這份簡單的美好,親子廚房、愛美保養、吃吃喝喝都是我喜歡的,和我們一起玩生活,享受這份小確幸吧。 若你也喜歡我的分享,給我一個讚鼓勵一下哦!下面的地方也可以找到我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a7226/ MamiBuy:https://mamibuy.com.tw/home/646046/ 合作邀約與內容授權:[email protected]請尊重智慧財產權(這是一定要的)

2023元宵手作環保燈籠~禮盒+卡點西德

2023020315:21
小悠 (4歲3個月29天)雅雅 (6歲7個月17天)


後天就是元宵節了,
大家的燈籠準備好了嗎?
今年一樣要來環保DIY,
環保愛地球,
又能開心過節,
重點是作法超簡單的,
不會花太多時間喔!

近幾年收到的年節禮盒真的是越來越精緻,
有些簍空雕花,
連割圖案的功夫都省了!
這次收到黑豆桑的小醬油禮盒,
還有朋友孩子的彌月油飯~冊子彌月禮盒,
整個從裡到外美翻,
捨不得丟啊!
今年的元宵提燈就決定用這兩個禮盒來製作啦!
一起來做做看吧!




冊子禮盒提燈製作
1.先將卡點西德剪成小張
   (俗稱博士膜,可至書局購買,若用量不多,可以到有製作廣告印刷割字的店家,購買切割後零散的,價格很便宜喔!
    若沒有博士膜,用玻璃紙也可以,只是要自己辛苦上膠)

2.將顏色錯開,貼在不同的簍空格中
   (將超出範圍的卡點西德做修剪,做完會比較精緻,若孩子年紀小,重疊也有不同效果)




3.貼完後,用錐子在紙盒上鑽洞,放入提把燈泡,並將底紙襯貼好
   (提把我是保留之前舊燈籠的,沒有的話裡面用聖誕節燈串效果也不錯,只是要自己做提把)
   (塞入燈泡卡緊這個動作有點難度,大人可以協助完成)





4.將貼好的彩色簍空雕花面板放入禮盒中

  
5.關燈就可以開始玩光影遊戲,或是提燈籠啦!

冊子禮盒的簍空雕花要貼上卡點西德比較有難度,
需要比較多的耐心和能力,
現在上小一的雅雅,
使用剪刀的技巧比較純熟了,
引導她貼上幾格、修剪幾格,
她就能自己完成,
我運用之前剩下的卡點西德,
一共有四個顏色,
貼的時候將顏色錯開就會有超美的窗花效果喔!

雅雅超喜歡,
當天就當小夜燈陪伴她入眠了!


黑豆桑禮盒提燈製作
1.將簍空的台灣圖案貼上卡點西德


2.因此款簍空的地方不多,可以用錐子在禮盒上戳洞,增加亮度


3.禮盒頂端戳洞,放入燈泡提把,一樣大人協助比較安全喔!
   (如果沒有燈泡提把,此款禮盒有提繩,可以在裡面直接放燈串即可)


4.用膠帶封開口處,避免提的時候開口突然打開

5.開始提燈籠啦!

這一款禮盒製作上相對簡單,
適合年紀小的孩子,
只是使用錐子時,
大人還是要陪同注意安全喔!
雖然簍空處不多,
但貼上大片的卡點西德,
有大色塊的美,
加上戳洞後透出的光源,
投射到天花板上像滿天星空,
也很美麗喔!

簡單環保的元宵提燈作法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會喜歡,
預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快去找找家裡的禮盒吧!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粉絲團按讚,追蹤我們一起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