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鬥智鬥體力的育兒生活,我喜歡這份簡單的美好,親子廚房、愛美保養、吃吃喝喝都是我喜歡的,和我們一起玩生活,享受這份小確幸吧。 若你也喜歡我的分享,給我一個讚鼓勵一下哦!下面的地方也可以找到我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a7226/ MamiBuy:https://mamibuy.com.tw/home/646046/ 合作邀約與內容授權:[email protected]請尊重智慧財產權(這是一定要的)

【必吃元宵】台中沁園春手搖元宵,一年一次限量發售

2021022620:48


台中的沁園春,一年一次限量發售的手工元宵,
我其實關注已久,


之前上班都無法去排隊購買,只能看著大家的分享流口水,
這次店家改變訂購方式,我終於買到啦!
門口放滿了備用的糯米粉


今年販售的方式是從2/20開始到現場訂購結清,無接受電話或網路預訂,
訂購後無法當天拿取,最快隔天取貨,
從FB看到公告後,剛好開賣的第一天是補班日,
下班吃完晚餐立馬前往沁園春訂購,
出發前還打電話確認是否完售,
沒想到我到的時候,
當時已經快8點,還有幾位在櫃檯前排隊訂購,


現場還有兩位師傅賣力的在搖元宵,
在我訂完安心開心的拿到發票準備拍照時,
聽到師父說:「這一盤搖完就結束,準備休息」
趕緊用手機紀錄一下製作過程。


記得這樣傳統的手搖元宵,
在堂哥結婚時看長輩們做過、吃過,
到現在堂哥的兒子都上大學了,
已經這麼長一段時間,我都沒吃過手搖元宵了!
特別懷念啊!

沁園春的元宵扣味有花生和芝麻兩種,
當然家裡人口不多的話,也可以購買綜合的一盒,
就可以一次吃到2種口味。

手工元宵製作是將一顆顆的餡料沾水,
放到竹篩上再手搖裹上糯米粉,
至少要重複10次這樣的動作,





一層一層將粉裹上去,
才能如此大顆,
也難怪師傅被訪問時說晚上都無法吃飯,手都在抖,
辛苦師傅們才能年年嚐到好吃的手搖元宵。


元宵前一天晚上下班去取元宵時,
店家已貼出「完售」公告,


再次感恩自己有買到一盒,
這樣分流取貨的方式,
除了防疫避免聚集,
也免去許多排隊等候的時間,
真的好棒!


這幾天下來,可以看到工作人員都很辛苦很累的忙碌著,


但都很有耐心的回覆顧客問題,
取貨時也會貼心叮嚀怎麼烹煮,
或是有裂開的狀況該如何處理,
還有今年有客人反應煮出來不好吃,
原來是因為師父今年搖的元宵比較大顆,
客人煮的時間不夠所以沒熟,
臨走前店員還再三叮嚀要煮久一點,
真的好客氣好貼心。
拿回家記得冷凍保存喔!


來煮元宵囉!

先用湯鍋將水煮開,
元宵不用解凍,跟煮水餃一樣,
若元宵有裂開不用緊張,
師父說「元宵沒有添加任何食品黏著劑」,
這是正常現象,
備一小碗冷水,手指沾水將表面抹平就可以了,


等水滾再下鍋,
再次煮滾後就轉小火,


我有謹記今年元宵的size師傅做特別大顆,一定要煮熟,
所以我是加入一碗水,


看到元宵浮起後,再加第二碗水,

等到再次水滾後,雖然都已浮起,

我自己是用漏勺撈起後,再次放回水中,
若元宵馬上浮起來,代表已經熟透,就可以撈起來了,


過程中記得小心呵護,時間也要掌握,
火太大太滾,煮太久元宵就會開口笑喔!

因為元宵本身內餡甜度已足夠,加上現代人養生沒吃那麼甜,
店家建議可以搭配一小碗熱開水,
或是「糖水」、「紅豆湯」、「酒釀」來食用,
我自己則是搭配南非國寶茶一起食用,


國寶茶的色澤略微橘紅,
搭配上煮的白白泡泡胖胖的元宵,
也很討喜呢!

而且吃起來感覺更清爽。

手工搖的元宵果然不一樣,
我覺得好適合老人家和小孩吃,
不像外面機器或手揉得過Q不好咀嚼,
師傅強而有勁的“手尾力”,
讓元宵吃起來有剛剛好的Q度,
而且也不會過黏不好吞嚥,

花生和芝麻一咬開,
堅果香充斥在口腔裡面,
讓人一口接一口,
但這大小真的不容小覷,
我吃兩顆就飽了!

真的好好吃,難怪年年都大排長龍,
我已經決定明年要訂個兩盒,
畢竟一年才能吃到一次,
滿足一下口福!
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沁園春手工元宵有機會一定要去買來吃,
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粉專按讚+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