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鬥智鬥體力的育兒生活,我喜歡這份簡單的美好,親子廚房、愛美保養、吃吃喝喝都是我喜歡的,和我們一起玩生活,享受這份小確幸吧。 若你也喜歡我的分享,給我一個讚鼓勵一下哦!下面的地方也可以找到我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a7226/ MamiBuy:https://mamibuy.com.tw/home/646046/ 合作邀約與內容授權:[email protected]請尊重智慧財產權(這是一定要的)

清冰箱料理-超清爽涮嘴怪味口水雞

2019060907:49
火媽家每次拜拜都是一大桌菜,承襲著以前阿嬤還在時的習慣,隨著人口的減少以及飲食精緻化,雖然有比以前簡化,但朋友看到還是會忍不住驚呼,怎麼這麼澎派!而且肉類除了家裡不吃牛,其他每種都會有一盤><"說真的只能冰起來慢慢吃,有時候吃到看到肉就怕,所以變化就很重要,這次火媽要來清冰箱,做一道清爽涮嘴的怪味口水雞,這次和火媽一起動手做吧!
  • 全雞
    一隻
  • 小黃瓜
    2條
  • 香菜
    1大把
  • 3片
  • 蒜頭
    2顆
  • 辣椒或辣椒醬
    適量
  • 檸檬汁
    適量
  • 芝麻
    適量
  • 乾花生
    適量
將全雞剁塊,加少許米酒去腥,入電鍋蒸
★火媽會和隔壁舅舅家分享,所以用全雞才夠吃
★小家庭可以去市場買半隻,或是買一副雞胸,或一隻大骨腿也ok
★全雞入電鍋蒸,外鍋我會用約1.5杯的洗米杯水(我用的全雞是拜拜時當牲禮的,所以已經是熟的,只是因為冷凍過,所以再蒸一次)
雞肉蒸好取出放涼,雞湯另外盛裝備用
準備淋醬材料
將蒜頭、薑、香菜切末,放入雞湯中準備調味
★喜歡吃辣的,可以切些辣椒末
加入醬油、烏醋、檸檬汁、糖、麻油(2:0.5:1:1:1)
★沒有麻油用香油也可以
★份量我是用家用的湯匙去量
★口味可以依照自家口味去調整
★我喜歡酸一點,如果不愛太酸,檸檬汁可為0.5匙
取出一半調味好的淋醬,加入辣椒醬
★因為小孩也會一起吃,所以火媽會將淋醬分成辣和不辣的
★辣度請自行斟酌
將芝麻和乾花生放入塑膠袋中,拍碎
★如果會馬上吃,可以直接加入淋醬中
★若是先準備起來,晚點才會吃,建議吃之前才加,花生才不會變軟沒口感
(用石頭或磚塊拍非常快速)
小黃瓜刨絲,一半鋪底
(阿嬤留下來非常有歷史的刨刀)
將放涼的雞肉擺盤
鋪上另外一半的小黃瓜絲
淋上美味淋醬(不辣的)
★家中有小朋友的,辣醬可以另外盛裝,大人要吃再自己沾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