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鬥智鬥體力的育兒生活,我喜歡這份簡單的美好,親子廚房、愛美保養、吃吃喝喝都是我喜歡的,和我們一起玩生活,享受這份小確幸吧。 若你也喜歡我的分享,給我一個讚鼓勵一下哦!下面的地方也可以找到我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a7226/ MamiBuy:https://mamibuy.com.tw/home/646046/ 合作邀約與內容授權:[email protected]請尊重智慧財產權(這是一定要的)

【料理食譜】黑豆桑調製醬汁,做出低卡好吃涼拌菜又能當沾醬~涼拌白木耳小黃瓜、醬燒玫瑰魷魚圈

2022041816:24


天氣變熱了,
就好想吃涼拌菜啊!
剛好阿爸買了好多小黃瓜,
家裡也還有韓式海鮮煎餅的材料,
就來做清爽的白木耳小黃瓜,
低卡清爽好吃,
而且涼拌的醬汁還可以當煎餅的沾醬,
涼拌小菜搭配煎得金黃酥脆的煎餅,
去油解膩,還不用再另外調醬超方便不浪費又好吃,
剩下的魷魚圈和一點點九層塔,
用超搭海鮮的紅金醬油來做一道醬燒料理,
一起來做做看吧!

涼拌白木耳小黃瓜


涼拌醬汁:薄鹽黑金醬油8T、檸檬淳12T、砂糖2T、辣椒醬1t、香油2T、蒜末
材料:乾燥白木耳1個、小黃瓜5條
做法:1.小黃瓜用菜刀拍開,切小段,加入2T砂糖糖漬,約30分鐘後,將水份擠乾去生水
          2.乾燥白木耳洗淨,入電鍋加熱一下,撈起後泡冷水,從冷水撈起,將水份擠乾備用
          3.調製醬汁,淋到小黃瓜攪拌均勻,放冰箱至少2小時入味
          4.食用前加入白木耳拌勻,上桌完成

韓式海鮮煎餅


材料:韓式煎餅粉2杯、冰台啤1.5杯、蛋1顆、魷魚圈、洋蔥絲、高麗菜、紅蘿蔔絲、九層塔碎末(單位杯為量米杯)
          (無台啤可用冰水即可,朋友說加台啤比較酥脆,我是覺得吃起來有多一股甜味)
沾醬:白木耳小黃瓜的涼拌醬汁
做法:1.調製粉漿,加入魷魚圈和所有蔬菜(蔬菜我都隨意,家裡有什麼菜就放什麼)
          2.起油鍋,舀2匙海鮮蔬菜粉漿入鍋煎,煎至金黃翻面再煎
             (我的特福萬用鍋有爆炒煎的功能,無此鍋可直接在瓦斯爐製作)
          3.煎至雙面金黃酥脆即可
          4.煎餅沾醬汁即可食用

醬燒玫瑰魷魚圈


材料:玫瑰菇、魷魚圈、蒜頭、九層塔
醬汁:紅金醬油1T、味淋1T、米酒少許、香油少許、太白粉水適量
做法:1.蒜頭和玫瑰菇炒香,放入魷魚圈略炒,加入水適量
          2.加入紅金醬油、味淋、米酒醬燒上色
          3.勾薄芡,放入九層塔,淋上香油即可


歡迎大家一起交流出好菜,
或是大家想要看火媽分享什麼料理,
都歡迎跟我說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粉絲團按讚,追蹤我們一起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