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鬥智鬥體力的育兒生活,我喜歡這份簡單的美好,親子廚房、愛美保養、吃吃喝喝都是我喜歡的,和我們一起玩生活,享受這份小確幸吧。 若你也喜歡我的分享,給我一個讚鼓勵一下哦!下面的地方也可以找到我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a7226/ MamiBuy:https://mamibuy.com.tw/home/646046/ 合作邀約與內容授權:[email protected]請尊重智慧財產權(這是一定要的)

【料理食譜】鮮蝦大黃瓜鑲肉&大黃瓜鑲肉湯

2022051714:00


最近萬物齊漲,在家自己料理真的省好多,
今天來分享大黃瓜鑲肉2吃,
直接當主菜乾吃,或是煮湯都很棒,
當季的大黃瓜新鮮又鮮甜,
自己塞的肉餡,要有多豐滿就有多豐滿,
超真材實料的!
而且做法很簡單喔!
一起來做做看~

大黃瓜鑲肉

材料:絞肉600g、大黃瓜2條、紅蘿蔔細末適量、乾香菇丁適量、玉米粒適量

調味料:鹽3t、調味粉1t、白胡椒適量、料理米酒3T、麻油或香油少許

做法:1.絞肉先加入鹽,按摩至有黏性,再加入調味粉、白胡椒粉、酒、麻油攪拌均勻




          2.再加入紅蘿蔔細末、乾香菇丁、玉米粒攪拌均勻,靜置入味

            3.大黃瓜去皮,切段(約5公分),去籽



          4.大黃瓜內部抹少許太白粉,避免蒸煮時肉餡和大黃瓜分離
          5.電鍋放4杯水(洗米量杯),先按下預熱            

          6.預熱時來塞肉餡。大黃瓜圈塞入肉餡,塞好塞滿,上端的肉餡凸出大黃瓜,避免蒸煮時,肉餡熟後緊實縮水往內塌陷

變化升級版~上面放蝦仁~

          7.電鍋開始有冒蒸氣時,預熱完成,放入製作好的大黃瓜鑲肉,蒸30分鐘
            (因為我的大黃瓜鑲肉個頭比較大,所以蒸20-30分鐘,若比較小顆的約15~20分鐘即可,避免蒸太久大黃瓜顏色不漂亮)


          8.蒸好夾起盛盤,湯汁入鍋加熱,勾薄芡,將湯汁淋在大黃瓜鑲肉上,即可上桌享用



料理小叮嚀&變化:
          1.塞好的大黃瓜鑲肉,上面可以放一隻蝦仁一起入鍋蒸,就可以變成「鮮蝦大黃瓜鑲肉」,變身成宴客等級菜餚            

          2.大黃瓜頭尾比較不漂亮的地方,蒸好放涼後,可以放冷凍庫,之後拿出來可以煮「大黃瓜鑲肉湯」
          3.肉餡材料後來還有剩,所以一共使用了3條大黃瓜
          4.配料要比肉餡少,要保持有肉餡的黏性才不會容易和大黃瓜分離
          5.肉餡若要脆口一點,也可以放一點黑木耳末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按讚,追蹤我們一起玩生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