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鬥智鬥體力的育兒生活,我喜歡這份簡單的美好,親子廚房、愛美保養、吃吃喝喝都是我喜歡的,和我們一起玩生活,享受這份小確幸吧。 若你也喜歡我的分享,給我一個讚鼓勵一下哦!下面的地方也可以找到我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a7226/ MamiBuy:https://mamibuy.com.tw/home/646046/ 合作邀約與內容授權:[email protected]請尊重智慧財產權(這是一定要的)

牛頭牌紅蔥醬+玉米粒,從早餐到宵夜9道料理,輕鬆解決新煮婦難題

2020061014:25

從小阿嬤的廚房就是我的遊樂場,看着阿嬤翻動着鍋鏟,變出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佳餚,也因此我對烹飪有著濃厚的興趣和情感。
我覺得餐桌是家裡面最有溫度的地方,工作再忙再累,回到家看到桌上的佳餚,就算是只有一碗熱湯或是簡單的乾麵,都充滿著太太、媽媽滿滿的愛心,讓人覺得溫暖幸福的居家生活,一天的疲憊一掃而空。
現在家庭為人妻為人母前的我,也曾這樣幸福的構想著,但現實總是事與願違,下班幾乎都已過晚餐時間,有孩子後更是不可能的任務,常常餵飽了孩子,自己還餓著肚子,無法好好的製作一道親子料理,經過阿母的指點和摸索,我會採買一週所需食材,將食材先做初步處理-挑揀、分裝保存,一些爆香提味,如蔥、香菜、芹菜的部份,我會先切好放保鮮盒備用,並善用烹調器具:像電鍋、悶燒鍋,就能事半功倍完成簡易料理,有時採買到量較多的食材,搭配不同的醬料調味和料理方式,讓自己也能輕鬆準備一桌好菜。
【牛頭牌】沙茶醬大家一定不陌生,也是火媽家的必備品。另外玉米粒也是我的食物櫃中必備的食材,玉米粒是我早餐的好幫手,也是兩姐弟的最愛,有時來不及外出採買或菜價漲價時的救星!解決新煮婦難題~
火媽很喜歡台灣小吃和古早味料理,很多料理當中,不管是肉燥、米粉湯、湯圓、油飯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那紅蔥的香氣,是裡面的靈魂,缺了他就少了一味。【牛頭牌】紅蔥醬,是我的料理生力軍,讓我更加方便快速的完成一些耗時的料理,做出來的料理有種阿嬤的味道。

來開箱試吃看看我的食譜分享怎麼用紅蔥醬+金色蔬菜玉米粒蹦出好滋味,運用相同食材變化出從早餐吃到宵夜的9道料理吧!

早餐提案

紅蔥肉蛋吐司+胡麻鮪魚玉米饅頭


早餐是一日的活力泉源,但早餐店的餐點份量,風爸通常都要吃2份左右才能吃飽,為了經濟方便,我們開始買饅頭自己蒸或是啃吐司,但總是不夠營養均衡,而且早上趕著上班也無法做太複雜的準備。我會利用假日或是下班後看電視的時間,將早餐要用到的食材做前置的處理和準備,早上只要備好的材料夾進饅頭或吐司裡就可以出門上班囉!
材料&作法:
          1.肉片1斤、紅蔥醬2匙、米酒2匙、鹽少許→肉片洗淨放入保鮮盒,加入調味料抓醃→放入冰箱備用
             ※我喜歡到菜市場買現切的豬肉,我是選俗稱「老鼠肉」的部分,肉質軟嫩,沒有油脂,完全瘦肉,很適合怕吃肥肉的我,小孩也比較吃的動
             ※易開罐設計,開罐方便,開封後蓋上塑膠蓋,記得放冰箱保存
             ※醃好的肉片除了早餐,午晚餐當煮餐也很適合喔!
                 

          2.鮪魚罐半罐、玉米粒半罐、胡麻醬適量→將所有食材放入保鮮盒攪拌均勻即可,一樣放冰箱冷藏
             ※這個步驟超級簡單,我習慣前一晚做好讓所有食材可以更融合在一起
             ※易開罐設計,一手就可以輕鬆開罐,裡面的金黃色玉米粒鮮甜飽滿,直接吃也很可以,而且會很罪惡的一口接一口,五大安心承諾: 通過SGS 381項無農藥殘留
                檢驗、非基因改造、不添加防腐劑、無黃麴毒素、通過無重金屬檢驗,吃進去的每一口都很放心

                    
          3.小黃瓜1條、番茄2顆→小黃瓜刨絲、番茄切片放冰箱備用
          4.蛋、吐司、饅頭→將冰箱的食材(1&2&3)取出退冰,利用這段時間蒸饅頭、煎蛋、煎肉片
             ※吐司剛買很軟嫩,我就會直接取用,之後放冷凍保存,後面幾天再烤土司就有不同變化
             ※風爸不喜歡玉米粒邊吃邊掉,我就會煎玉米蛋給他,我喜歡將蛋煎成方形,放到吐司上每口都可以吃到蛋
                

          5.隨自己喜好夾入自己喜歡的食材,有了這紅蔥肉片,早上就能自己DIY出台中有名的肉蛋吐司,再加上蔬菜,更加營養均衡,金黃色的玉米粒讓色彩更繽紛豐富,而
             且因為每顆都飽滿充滿水份,中和了饅頭和吐司入口乾乾的感覺,來上一份一早就充滿元氣,每次風爸帶早餐到公司,同事都會忍不住問他在哪裡買的,聽到這樣
             都會忍不住偷偷的開心一下。
                             

午餐提案

香煎蔥醬腿排親子丼飯


之前聽朋友分享忙碌的三寶媽生活,常常忙完孩子後,整碗泡麵已經涼了,麵體也發脹,肚子餓也只能硬吞,聽完真的好心酸、不捨,育嬰時期就只有我和弟弟在家,現在弟弟開始和大人一起共食,中午想簡單但也不想隨便,看著冰箱前一晚剩下的白飯和一些零碎的食材,來一碗香煎蔥醬腿排親子丼飯,解決我和弟弟的中餐,還能清冰箱,是不是很讚。
材料&作法:1.去骨雞腿1隻、薑末適量、米酒1匙、鹽適量、黑胡椒適量→雞腿洗淨加入薑末和調味料抓醃去腥,靜置15分鐘
                       ※可以購買超市的去骨腿排,省去回家處理的時間,這是我在市場購買,請攤販幫我去骨,骨頭帶回後我會煮成高湯,撒上蔥花後,這樣就有一碗配湯
                       
                    2.洋蔥半顆、胡蘿蔔一小塊、雞蛋1顆→洋蔥、胡蘿蔔切絲、雞蛋打散備用
                    3.冷飯放入電鍋加熱
                    4.將醃製好的雞腿皮朝下煎到金黃香酥→換煎另一面→微上色後,加入一匙紅蔥醬+少許高湯燒煮至上色入味→取出切塊
                       ※紅蔥醬裡滿滿的紅蔥頭浸泡在澳洲非機改芥花油中,無動物性脂肪成份,因為要用紅蔥醬去燒雞腿,煎肉時我就不會額外用油煎煮,避免攝取過多的油脂
                       
                    5.用剛剛煎完雞腿皮的油將胡蘿蔔、洋蔥炒軟→放入一碗高湯+半匙紅蔥醬,將洋蔥煮透,煮到湯汁略收→再倒入蛋液煮熟即可
                       

                    6.取出白飯,將剛剛煎雞腿的紅蔥油醬淋一圈在飯上→倒入洋蔥蛋→放上煎好的切塊腿排就完成啦
                       辛苦的媽咪們,再忙也要好好吃飯,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家人       
                       

晚餐提案

古早味油飯+炸排骨酥+紅蔥大陸妹+肉末玉米炒蛋+南瓜排骨酥湯

【牛頭牌】紅蔥醬湯、拌、炒、滷都可入菜,還能輕鬆呈現美味的台灣小吃,完全不輸外面賣的,某天朋友來訪用餐,也頻頻稱讚呢!火媽來分享食譜步驟,
讓大家在家用【牛頭牌】紅蔥醬+金色蔬菜玉米粒也能當優雅煮婦。

古早味油飯

材料&作法:1.長糯米2杯→洗淨→濾乾→泡熱水30分鐘→濾乾
                    2.紅蔥肉片2片、乾香菇適量、蝦米適量、老薑一小塊→肉片切小丁、蝦米洗淨泡米酒去腥、乾香菇洗淨泡水、老薑切片
                             
                    3.麻油2匙→爆香薑片→加入調味米酒水(1杯水+1/4杯米酒+紅蔥醬1匙+醬油膏1匙調勻)→倒入濾乾的糯米拌炒到水份略乾→放入電鍋,外鍋放1杯水蒸熟
                        
                    4.濾乾蝦米,香菇擠乾水分切絲,保留香菇水備用
                    5.放入1匙苦茶油→爆香蝦米、香菇→放入肉丁炒至金黃→放入紅蔥醬水(1杯水+紅蔥醬1匙+醬油膏1匙)→放入蒸熟的糯米飯拌炒→攪拌均勻且無水份即可起
                       鍋承裝扣碗
                   ※因紅蔥醬中有含油份,所以麻油和苦茶油的份量我都有減量
                   ※蒸飯之前,用紅蔥醬先將米粒拌炒一下,米粒上色更均勻,且米飯中有濃郁的紅蔥香氣
                   ※粒粒分明、鹹香的滋味,還有濃濃的油蔥香,紅蔥醬取代酥炸紅蔥頭酥繁複的步驟,效果也更加分
                      

炸排骨酥

材料&作法:1.排骨一斤、紅蔥醬3匙、糖1/4杯、醬油膏1/4杯、米酒1/4杯、黑胡椒粉→排骨洗淨濾乾血水,加入調味料醃一小時
                    2.地瓜粉半杯→醃一小時後,地瓜粉分兩次加入拌勻→靜置讓粉體反潮一下再炸
                        
                    3.起油鍋,用筷子測試邊邊冒小泡泡就可以下鍋,放入排骨酥煎炸熟→取出濾油
                    ※如果家裡有氣炸鍋也能更省時省力,也更省油,可惜我還沒購入><,避免炸完一大鍋油,我其實是採用半煎炸的方式,再減少一點油膩感和油的用量,炸完
                       這一大盤,只用了下圖這些油而已
                    ※通常我都會一次炸多一點,當餐吃炸排骨酥,剩下的放涼分袋裝,可以燉湯、煮麵的時候加
                    ※夏天不想吃太油膩,我會抓醃一點酸甜爽脆的小黃瓜,搭配著吃比較清爽,也超適合當下酒菜的
                    ※加入紅蔥醬醃排骨,整個煎炸起來的色澤非常漂亮,色香味俱全呢

                           
紅蔥大陸妹

材料&作法:大陸妹、蒜頭1小顆→蒜頭拍碎→先不開爐火,冷鍋放入少量油、一碗水,再將蒜頭和大陸妹一起放入鍋中→開火煮熟大陸妹,攪拌一下
                    →加入少許鹽和紅蔥醬一匙拌炒→起鍋,只留菜不留湯
                   ※這是吃素的伯母教我的「水炒菜」方法,不爆香,冷鍋冷油烹煮青菜,比燙青菜更能把劉營養素,而且色澤也更好看
                   ※加上這一匙紅蔥醬,比外面麵店的燙青菜好吃吶

肉末玉米炒蛋

材料&作法:1.玉米粒半罐、紅蔥肉片3片、蛋2顆、蔥花適量、紅蔥醬1匙→紅蔥肉片切成條,再切成丁,再剁碎、蛋打散備用
                    ※我是運用早餐用的醃肉片再自己剁成肉末,若採買時已有打算做這道菜,可以直接買現成的絞肉節省處理時間喔!                        
                       
                    2.爆香蔥白→加入肉末拌炒→炒到8分熟撥到一邊,放入蛋液炒成散蛋→加入玉米粒、蔥綠、紅蔥醬拌炒後起鍋
                    ※我都還沒拍照,中途就被弟弟攔截,忍不住偷吃,當天雅雅光吃這一道就爬了一碗白飯呢!
                       

南瓜排骨酥湯

材料&作法:1.排骨酥10塊、南瓜半顆、蒜頭3顆、紅蔥醬1匙、鹽適量→南瓜去子切塊、蒜頭拍碎
                    2.將南瓜、排骨、蒜頭放入鍋中→加水蓋過食材→開火煮滾→加入紅蔥醬、鹽調味→蓋鍋蓋熄火放入燜燒鍋中→30分鐘後即可食用

                        ※若家中無燜燒鍋,也可以用電鍋燉煮喔!
                    ※有時中午備餐的時候,我就會先準備,將食材放到電鍋或悶燒鍋,就可以去忙其他事情,晚上就有好喝的湯品可以享用了                      
                       

夜提案

排骨酥冬粉


像火媽只能在孩子睡著時開始寫文,尤其在冷冷的冬天,就想來碗熱湯暖暖手指關節,或是風爸加班回家有點餓,想吃點東西墊墊胃的時候,但又有著想吃又怕胖的心情,很罪惡啊!夜深人靜也不可能大動爐灶,煮得太香又怕被鄰居討厭,哈哈!有時候我就會煮上一碗湯麵,和風爸一人一半,我喝湯他吃麵。上面介紹的排骨酥我就覺得很方便,可以直接配飯下酒,或是燉湯,宵夜場也很可以,來看看超簡單的做法吧。
材料&作法:1.排骨酥3-4塊、杏鮑菇2小根→杏鮑菇切片,和排骨酥一起放入碗中→加入開水蓋過食材+半匙紅蔥醬→入電鍋,外鍋+1/3杯水蒸至開關跳起
                     2.大陸妹適量、冬粉一把→煮開水,煮熟冬粉和大陸妹,撈起放入碗中
                       
                    3.將蒸好的排骨酥湯倒入冬粉裡→暖心又暖胃的排骨酥冬粉就完成囉
                       

美味的醬料除了能讓料理更加分外,還能讓做菜更輕鬆、方便、省時省錢,【牛頭牌】紅蔥醬+玉米粒就是我的料理秘密武器,在家中就能方便料理,讓我牢牢抓住一家大小的胃,這次的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更多資訊與食譜募集活動資訊詳見:http://www.hawdiinewchef.com.tw/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粉絲團按讚+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