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鬥智鬥體力的育兒生活,我喜歡這份簡單的美好,親子廚房、愛美保養、吃吃喝喝都是我喜歡的,和我們一起玩生活,享受這份小確幸吧。 若你也喜歡我的分享,給我一個讚鼓勵一下哦!下面的地方也可以找到我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a7226/ MamiBuy:https://mamibuy.com.tw/home/646046/ 合作邀約與內容授權:[email protected]請尊重智慧財產權(這是一定要的)

閏四月,已婚女兒買豬腳,為父母添壽~推薦南屯豬腳麵線&第一萬巒豬腳大王

2020060114:57


今年閏四月,傳統習俗上,結婚的女兒要送豬腳麵線為父母添福壽。
網路上也可以搜尋到送豬腳的最佳三大時間點,正月立春、閏月結束前、父母的農曆生日前。
第一和第三個實行起來有點困難,現在正值農曆閏四月,趁這個月買個豬腳麵線回家,和爸媽一起聚聚,享受一下回家當女兒的感覺超棒的。
以前媽媽都會到市場買回家慢慢燉煮,再帶回給外公外婆吃,但現在職業婦女忙碌,而且我也沒這樣的好手藝。
不過沒關係,貪吃鬼一定有一群美食好夥伴,這次火媽來推薦我們家一直都很喜歡的南屯豬腳麵線,以及第一次嚐鮮的第一萬巒豬腳。

南屯豬腳麵線的豬腳是走清燉路線,當歸湯底有著濃濃的香氣,冷冷的天氣來上一碗,真的很暖心。
沒錯,每次來都這麼大排長籠,車子記得要停好,不然會被取締
每次來都是老公放我下車點餐,等餐點好了再來載我,實在太難停車了


用手抓一球一球的手工麵線,很有古早味的感覺

不管是豬腳湯或豬腳麵線,豬腳給的份量都很大方,豬腳燉煮的很軟嫩,超多老人家來吃的
豬腳湯85元,豬腳麵線100元,這個價位還可以接受,現場吃還可以續湯喔





外帶的話店家使用封膜機,不用怕湯品打翻溢出來

餐具自取喔

販售的豬腳多以中段為主(以前都只有賣中段,沒有腳蹄),
可能因為成本的關係,我今年過年買回家,阿母說怎麼有腳蹄,以為我買錯家,
點餐時可以特別叮嚀一下你只要中段的部分喔!
另外推薦米血湯也很好吃,雅雅自己可以吃掉4-5塊,弟弟則是整碗湯拌飯就可以吃光光
當天我買了5碗豬腳湯和2碗米血湯,14人一起吃很足夠


第一萬巒豬腳位在黎明路和台灣大道口附近,



據朋友形容和屏東的口味一模一樣,滷的很Q彈,
原來老闆娘是道地的屏東人,將家鄉的好味道帶來台中,
朋友建議要吃最好3天前現場預訂,有時店家忙無法接電話,而且賣完就收攤,
我第一天約4點左右到,整個撲空,店家已整理好拉下鐵門打烊,因為賣光光啦!
只好隔天一早9:30開門馬上現場預訂,雖然訂好了,老闆只保留30分鐘喔!
逾時,就會被別人買走
看看牆上的訂單……


豬腳可以購買半隻或整隻,整隻分大隻480元,小一點的450元
我今天是選480元的,老闆會剁塊裝袋後,再裝進紙盒裡,還有附提袋,送禮很大方


當然如果家人剁工了得,也可以買一整隻回家,上桌後視覺效果會很棒

另外塑膠圓盒裝是半隻的,老闆娘說適合一般小家庭,怕太多吃不完

當天中午我們家是先吃南屯豬腳,自己煮個麵線燙個青菜,就很豐富
第一萬巒豬腳是留著晚餐食用,雖然是冷食,但沒有豬肉的腥味,Q彈的豬腳沾上附贈的蒜蓉醬,清爽又夠味



推薦兩家不同料理方式的好吃豬腳給大家,清燉、香滷各有風味,趕快買回家和爸媽一起相聚享用吧!

※南屯豬腳麵線

 04-23898177

 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702號

※第一萬巒豬腳大王(逢甲20年老店)
04-27067131

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6號